最近好多朋友要來玩~ 玩的一大重點就是吃囉~ 所以好多朋友問我來這裡有什麼好吃的當地特色美食小吃呢~?

我很努力的思考了一下,哈哈!馬爾地夫外來的食物太多了,自己的食物反而不多喔!我簡單思考整理了一下,這些是當地比較普遍的東西,想嘗試的朋友來的時候也可以試試看喔!

 

一. 炒飯炒麵:

這是當地餐廳主要賣的主食,炒麵是炒泡麵喔!口味很好吃喔~!!不過有點油有點鹹,可以請店家炒淡一點喔~

FOOD1.jpg


二. 馬爾地夫式早餐:

這個很好吃唷!是鮪魚跟椰子絲一起炒的鮪魚鬆,還有煎蛋跟馬爾地夫煎餅,這是我最喜歡的早餐喔!

螢幕快照 2016-01-21 23.13.17.png
 

三. 馬式點心:

都是炸點喔!因為這裡最多的肉類就是鮪魚、最多的蔬食就是椰子,所以點心幾乎都是鮪魚加椰絲製成的,又因為熱帶地區,所以很多都也加一點辣,一般當地小店也都有賣,喜歡嘗鮮的可以試試看喔!

FOOD2.jpg20151007_172309.jpg

 

之前去機場島找朋友,發現一家當地的下午茶店,花樣眾多,好吃,道地又便宜,我亂挑了十來種,也才大概台幣200元喔!
在居民島上,都看得到這種當地點心,一般都是下午茶的時間種類才比較多喔!有鹹的,也有甜的,有的微辣,同種類的不要點多,各式都嘗嘗看,別有一番風味唷~

F4.jpg

 

四. 巧克力棒或炸品餅乾

話說,大家都很喜歡問我從馬爾地夫回來可以買什麼伴手禮呢?

其實馬爾地夫是一個資源很貧脊地方,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外來的,所以如果是想買些紀念品,不介意是不是當地生產的話,紀念品店也是蠻多小東西可以買的~

不過如果是想買些比較道地一點的東西,像是當地居民的手工藝品就是不錯的選擇喔!因為購買這樣的產品,才能有實際幫助到他們喔~
再不然就是這邊一些特有的小點心,像是魚乾、炸魚小點(超硬)、炸蔬菜餅之類的,還有一個很特別,外觀看起來像雪茄,不過裡面是由巧克力跟椰子絲組合而成的小零嘴,都可以買來嘗鮮喔!

在居民島上的小商店裡面可以看到一些這種產品,都是小包裝的,不然就要到馬列的傳統市場裡就可以看到很多囉~!!而且店家都會先給你式吃,喜歡再買喔!喜歡嘗鮮的話,不要錯過喔!

 

 

巧克力棒真的有點甜喔~

看似雪茄,其實裡面是巧克力加椰絲~不過我個人覺得有點太甜啦~~^^

炸魚乾真的很硬。餅乾就很正常脆度。

F6.jpg

F7.jpg


最後介紹一下馬式檳榔:這是當地的一種植物,超~級~硬~的~~,是他們的飯後點心,先把那個很硬的木片咬一咬,最後用那個葉子沾一點白色的醬吃下去,他們說這樣對牙齒很健康,又可以達到口齒清香的目的喔!是人民必吃的小吃~如果自認牙齒健康的,可以也試試看喔!還有另外一個粉紅色的粉是肉桂味道。

FOOD3.jpg

 

其他外來的食物,咖哩/烤雞/漢堡,都還是買得到,不用擔心這邊買不到東西吃喔~

 
還想看更多嗎?更多資訊的新內容請連新玩轉馬爾地夫官網喔!

歡迎進Line 諮詢行程: Line ID: @hsf0499z
看 玩轉馬爾地夫 官方粉絲團 知道更多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玩轉馬爾地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